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特殊药品监管 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工作职责,在辖区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监督管理,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严防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组织观看禁毒相关宣传片,加深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警醒自身的同时,积极为禁毒工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医疗机构特殊药品管理这个关键风险点,紧扣人员管理以及药品采购、存储、索证索票等四个重要环节,该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的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管理及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麻醉药品仓储监控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

  加强联动协作。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与辖区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交流协作,信息共享,形成强大监管合力,突击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限期整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进一步提高特殊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相关经营企业78家、使用单位11家,未发现特殊药品流弊事件。

  曹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