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3日,由贵阳高新区安委办主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前举行,活动旨在夯实全区防灾减灾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据介绍,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我们以此为契机,在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之余,还一并宣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助力全面提升全区家庭企事业单位对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高新区安委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设置了介绍地质灾害、干旱、暴雨、火灾、雷电和地震等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普及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吸引政务大厅办事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以及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的技能等,耐心解答群众相关疑惑。据悉,活动当天共向参与部门和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高新区安委办将督促各部门夯实“三进”工作举措,让防灾减灾知识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家庭,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灾害的风险和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