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江口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流程出速度 用心服务见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5来源:铜仁日报

  10月8日,国庆长假结束的首个工作日,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已全面开放,工作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效率投入到工作中。

  “没想到,窗口的工作人员办理业务还是很快的,感觉真心不错。”前来办理领发票业务的市民雷静说。

  在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正有序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合格后,进入大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窗口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服务窗口所有人员事先做了预案,主要是提早半小时上岗和增加开设窗口,办事窗口15个。另外,开设了1个综合引导窗口,及时引导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市民走绿色服务通道。”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赵思琦介绍。

  虽然办理业务的人员很多,但整个办事大厅内秩序井然,业务专人专办,大幅度压缩了受理业务的办结时限。

  相比一楼的人头攒动,二楼的开办企业服务窗口并没有那么“热闹”。原来,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节前便启动了前置服务,针对节后可能出现的企业集中办理业务量的激增,设置了4个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1个全省通办窗口,尽量减少企业在窗口的时间耗费,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来办理业务的散户。

  “我们全面实现企业登记、银行开户及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七个环节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江平介绍,为方便市场主体办事需求,据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次办结”全覆盖提供制度支撑,实现企业开办“一次进出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服务。

  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采取调配人手、增设窗口、开通绿色窗口、提前半小时到岗等措施,缩短了市民办事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市民办事更方便。

  “现在,群众办事方便多了。”据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敖常军介绍,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江口政务服务中心将涉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管理。窗口设置由原来的58个增加到现在的104个,共设置了企业开办税务、工程项目建设等七个综合服务区10个专区,能够完全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需求。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