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强省会”必先强产业

发布时间:2021-10-13 14: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产业兴盛则城市恒强。实现“强省会”战略目标,舞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离不开强大的产业基础支撑。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强调:“强省会”首先是强产业,强产业必须强产业运行。可谓一针见血,道破了“强省会”的根本和“强产业”的关键。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这是现代经济和城市发展的普遍规律。如果产业不强、经济落后,人气、商气旺不起来,必将导致贵阳贵安城市规模难以拓展、城市能级难以提升、“强省会”目标难以实现。我们要牢固树立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鲜明导向,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进,以强产业为“强省会”聚势赋能,加快构建具有贵阳贵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优质要素汇集、聚变,进一步提升贵阳贵安的城市影响力、竞争力辐射力,早日实现“强省会”的宏伟目标。

产业运行的强弱,事关一个地方产业发展的成色。产业强不强,不仅要看一个地方企业的数量,更要看这些企业的质量,看这些企业在产业链条上的作用,看产业链条的活跃程度。强产业运行,如何布局产业显得尤其重要。要着力摒弃那种贪大求多求全的观念,按照贵阳贵安的既定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在招商引资、重点扶持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紧盯补短、强基、挖潜,推动产业上下游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构建具有良好发展生态的现代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发展生生不息、生机勃勃,以产业大发展力促“强省会”见大效。

“强省会”前景美好、任务艰巨,产业的培育壮大亦非朝夕之功。我们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也要保持足够的信心和耐心,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新问题、新难题,书写更加精彩的产业发展新篇章,全力推动“强省会”向实向深、行稳致远。

潘朝选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