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开展巡河及调研突出生态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3 12:03   来源:贵阳网  

  10月12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开展巡河及调研乌当区突出生态环保问题。区政府副区长杨东华陪同。

  巡河中,王鸣明实地查看松溪河、环溪河水体整治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河道清淤、水质保护、雨污管网安装等工作推进情况。王鸣明充分肯定当前松溪河、环溪河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松溪河、环溪河是乌当的母亲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抓整改,坚持常态长效巩固机制,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和执法监管,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地表地下的环境治理关系,做到系统治理、全流域管控。要全面完善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切实加大污水管网维护力度,确保污水管道正常畅通,坚决防止污水直排和溢流。

  随后,王鸣明来到东风镇翠华园,实地检查了翠华园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了解黑臭水体来源、目前整治措施以及取得实际效果,对相关部门工作成果给予肯定。王鸣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城乡污水处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处理体系,不断优化和改善群众人居和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设计、优化方案、优化部署,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不断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最后,王鸣明来到乌当区火石坡特色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站,现场查看污水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出水水质等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在项目运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鸣明指出,污水处理站良好运行事关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环境质量改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问题倒排工期、加快整改,切实把污水处理站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抓好抓实,为推动园区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益 刘琳 田莉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