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考六盘水考区,这些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7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11日下午,六盘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六盘水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新闻通气会,就今年法考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介绍,2021年六盘水市“法考”报名人数为1481人,比去年增加263人。因疫情影响,今年考试时间确定较晚,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6、17日两天,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客主观题考试中间间隔时间为一个月。

  2021年,六盘水市考区只设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一个考点,开设14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1个),考试机位741个,备用考试机位143台。客观题实行分批次考试,根据六盘水市考区报名人数和机位情况,按照10月16日、17日两批次进行。考生参加考试的批次均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最终以准考证上的指示为准,考生本人不能对批次进行选择。

  疫情防控要求——

  ①在考生方面: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仍处于康复或隔离期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要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无健康绿码或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得参加考试;有健康绿码和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到考前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考试当天贵州健康码为绿码、入场体温检测正常(<37.3℃)的可以参加考试。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须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热、咳嗽等症状已经消失且考试当天贵州健康码为绿码、入场体温检测正常(<37.3℃)可以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须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考试当天贵州健康码为绿码、入场体温检测正常(<37.3℃)可以参加考试。要求考生于14天前登录司法部官网,填写体温检测表及承诺书,自行体温监测。

  ②在考务人员方面: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工作人员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14天到过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考前3天内身体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考试期间,我考区将继续实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点(考场)设立人像比对验证通道,所有应试人员在每次进入考点(考场)参加考试时,须进行现场拍照和居民身份证扫描验证身份。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考场)。建议考生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

  今年客观题考试继续为每名考生配发草稿纸一张,考生须严格遵守草稿纸管理规定,规范填写个人信息,考后交回,不得带出。不得将装有饮用水的容器如水杯、饮料瓶等带入座位。为防止饮料泼洒到计算机上造成短路发生意外,考生,凡自带饮料的,须一律放置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存放。

  考试纪律要求——

  考试期间,六盘水市考所有考场均实行视频监控,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所有考试机均在显示屏上装有防窥卡或在机位之间装有挡板,同时将严格场内监考,严厉查处考试作弊。

  希望应试人员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考试纪律,洁身自爱、珍惜前程,诚信参考、抵制作弊,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应试人员,将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视违纪作弊情形、后果作出严肃处理;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气会上,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六盘水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就考点的考场设置、考务人员和如何确保通信畅通等情况作了发言。

  (记者 周明)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