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鸽岩街道:墙体“换”上新容貌 居民心里乐开花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9   来源:幸福云岩  

图片

  近日,走在八鸽岩街道办事处辖区樱花巷、安云路上,记者看到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柏油道路印入眼中,周边院落墙体亦是整洁划一。在这里的居民不禁感叹道:“道路平坦了、环境美化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不少。”

  自今年9月下旬起,八鸽岩街道实施了粉刷墙体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着力提升辖区居民“三感”指数。

  滚胶、找平、打腻子、刷漆......连日来,工人们都穿梭在各条巷道、院落、楼栋中,对凹凸不平的墙面进行铲平,经过多道工序粉刷墙体,目前墙体粉刷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工人们正在查缺补漏,确保墙体粉刷平整无遗漏。

图片

  樱花巷是大多数附近居民前往黔灵山公园的必经之路。居住在樱花巷8号院落的李女士说:“之前樱花巷墙面青苔铺满、污损发黑,楼道里野广告也随处可见。自从开始创建文明城市,街道花费了不少心血,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看到这一变化,我们都是乐在心里。”

  “此次行动将改善人居环境从‘面子工程’做到‘里子工程’,真正地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八鸽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行为入脑入心,和辖区居民一起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