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海坪街道甘塘村:松树林下种出“高档食材”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5来源:六盘水日报

  今年,海坪街道甘塘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在松树林下种植种出高档食材——赤松茸,实现观光旅游、采摘体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悉,赤松茸系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新菇种,也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品种之一。其朵大,色泽艳丽,肉质细嫩,盖滑柄脆,清香可口,具有色美、味鲜、嫩滑、爽脆、口感好等特点。

  眼下,正值金秋时节,从水城区海坪街道出发,经过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便到达甘塘村林下赤松茸种植示范基地。一眼望去,公路两旁的松树林尽收眼底,走进树林就能闻到一股蘑菇的清香。松树林下工人正在采摘赤松茸,采摘出来的赤松茸将会装车运往加工场地,进行分拣、分级、装箱等操作后上市销售。

  据种植赤松茸的苏老板介绍,其种菇20余年,赤松茸在水城这种独特的气候下非常容易生长存活,出菇率高、品质好,每年6月初左右开始出菇,持续到10月初。蘑菇采摘、分拣、分级、装箱的工人都来自附近的村民。

  同时,这里还提供蘑菇采摘体验服务。试想一下,带上亲朋好友来海坪街道避暑度假,体验一番松树林里采蘑菇的趣味,再吃上一盘香喷喷的赤松茸,岂不美哉!

  (张浩程 晏梅 韦凤喜)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