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盘江大桥游客“爆发式增长” 桥下村民吃上“旅游饭”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7来源:六盘水日报

  北盘江大桥旅游火爆。

  “我们家今天卖了1800多元,净赚1200余元。”

  “我们家5天卖8000多元,有近6000元利润,这算小打小闹了,有些卖了20000元,国庆假期的‘小买卖’,相当于以前一年的总收入了。”

  ……

  今年国庆期间,前来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旅游游客“爆发式增长”。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纷走进桥下,感受桥下风光,感受文化变迁,体验生态旅游,同时也带火了当地旅游。

  近年来,水城区以富民为核心、以生态为基础、以产业为支撑、以绿色为理念、以融合为路径,推动生态与农业、生态与旅游、生态与工业、生态与科技、生态与文化、生态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围绕将第一、二产串成了第三产业——旅游业,高起点、大手笔、前瞻性的规划、建设、管理,谱写中国凉都·康养水城高质量篇章。

  处处皆景,步步入画。这是外来游客对水城旅游资源的认同。

  横跨滇黔两省的杭瑞高速公路毕都段北盘江大桥,位于水城区都格镇与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交界处,是一座跨越北盘江的高速公路大桥,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

  旅游大兴,乡情仍在。水城之美,既有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之美,又有乡村田园风光的质朴之味。依托北盘江大桥,因是世界第一高桥而名满四方。在这里,绿水青山催生民宿经济,民宿发展带动市场消费,绿水青山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

  蓝天白云下,北盘江两岸,游客尽情游玩,有的在水中嬉戏,有的观江,有的拿着手机在记录瞬间,有的漫步于海滩之上,尽享大桥、美景带来的快乐体验。不管是远方的客人,还是当地老百姓,在他们眼里,世界第一高桥桥下下风景很美!

  在水城,发展“生态旅游”,游客逐年增多,百姓“旅游饭”越吃越香。北盘江大桥下的村民也不例外,通过发展这里诞生了网红“小马哥”,农家乐不计其数。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下的老百姓表示:“这里的知名度很高,哪怕是卖一个洋芋卖一瓶水,都能解决一家人的生活问题。”马丹是北盘江大桥的村民,之前一直在外省打工,去年回乡后就留在老家发展,她说:“在外打工一天要上10个小时左右的班,一月下来就4000多元,现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轻轻松松每月就赚5000元。”

  谢勇勇)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