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黔南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4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黔南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及基层政法干警代表意见建议。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肖发君,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谭诤,州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3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巩固提升顽疾整治成效、夯实基层基础力量、强化法律监督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时光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合理意见建议,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和监督政法工作,共同推动全省政法队伍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时光辉强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选优配强各级政法干部,着力解决乡镇(街道)政法机构设置和政法干部待遇保障问题,加强基层建设,切实为基层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要加快建立全省办案系统、监督系统、综治系统、社会安全与风险预警系统和紧急状态下的社会管控系统,不断提升政法智能化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把社会群众发动起来,形成磅礴力量,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找到规律性,运用智能化手段解决顽瘴痼疾,在平台系统建设上继续积极主动、加强探索,为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系统梳理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心、基层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聚力解决一批难题,突出解决电信网络诈骗问题,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上升势头。要全面开展涉案财物清理,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通过“一门式”办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省委政法委、州教育整顿办及州直政法单位、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黄颂凯)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