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经开区新增六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2021年贵州省“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名单出炉,贵阳经开区6家企业入选。

  此次全省新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共有139家,涉及基础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健康医药、大数据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等多个领域。其中,贵阳经开区新认定的6家企业包括贵州航天凯山石油仪器有限公司、贵州华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贵州华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惠沣众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君之堂药业有限公司,入选企业类型主要以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为主,也涉及健康医药领域和基础材料领域。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据了解,为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线、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贵阳经开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过程中,贵阳经开区重点聚焦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星光”行动,通过系列政策和措施,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一批细分行业和市场领军企业,催生一批“独角兽”企业、行业“小巨人”,推进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协作配套,提升供应链、产业链水平。

  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星光”行动,深入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加强品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民营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加快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贵阳、贵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