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楠木渡镇秋冬季将种植油菜1.5万亩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1   来源:开阳发布  

  进入秋冬种植季,楠木渡镇坚持把稳粮油增产量作为打赢秋冬季农业生产战的关键环节来抓,及早布好油菜“丰收阵”,计划种植油菜共1.5万亩,积极构建更高层次、更高品质、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油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粮油生产持续稳定。

图片

  连日来,楠木渡镇积极抢抓开阳县2021-2022年度油菜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建设机遇,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种植油菜,免费发放优质油菜种子1360公斤,硼肥2040公斤,不断增强农户种植信心。

图片

  同时,该镇立足实际,选择耕地土质肥沃、自然肥力大的土地,充分利用种植大户、村集体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实行油菜规模化种植,辐射带动周边村民主动种植。

图片

  此外,楠木渡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核心示范区创建观摩示范地,将分别就油菜轻简化栽培、培育壮苗、规范移栽技术、测图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开展实地指导、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等活动,全力提高粮油生产品质。

图片

  目前,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各村已陆续开始进行油菜育苗,抢抓播种好时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