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综保区出台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 明确交往界限和禁区

发布时间:2021-10-13 09: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综合保税区印发《贵安综合保税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明确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让政商交往“清”而有为、“亲”而有度。

  其中,正面清单10项,明确了贵安综保区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经批准或报备,可从事的各项行为,包括可以受邀参加行业协会、商会或企业在公开场所举办的年会、论坛、奠基启动仪式及党群组织成立揭牌等旨在推动重大重点项目、信息交流、研讨对策的商务活动和党群活动;可以参加行业协会、商会或企业主办的展销会、推介会等旨在壮大行业发展或扶持企业公开经贸交流活动;可以组织并邀请行业协会、商会或企业参加赴外地招商引资活动,活动规模和费用管理严格按照商务接待标准执行等。

  负面清单共11项,明确贵安综保区全区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依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得从事的各项行为。包括不得收受行业协会、商会或企业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及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不得接受行业协会、商会或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及有偿题词题字等活动安排,特别是组织、参与“一桌餐”等违规吃喝,严禁将应由单位或者个人负担的费用转嫁给其支付;不得违规在企业任职或者挂名、挂证领取薪酬、奖金、津贴,或者以担任顾问、提供中介服务为名向企业及其负责人收取咨询费或者其他好处等。

  贵安综保区各部门纷纷表示,正面清单明确了以前参加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在公开场所举办的年会、论坛、奠基启动仪式或组织推动企业发展的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中政策规定把握不准的问题;负面清单为全区党员干部参与涉企活动划清了底线、树立了“高压线”,充分发挥了预防警示的作用,为下一步园区招商引资和营商安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