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贵阳中小学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0月12日是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天,贵阳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课程和活动为载体,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

“陌生小程序不下载不安装”“陌生二维码不能扫”……10月12日,在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的“校园日”活动现场,张贵林老师为全体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校园日公开汇报展演课。张贵林从生活实际出发,演示多种网络诈骗场景,增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直观感受,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云岩区第一小学以“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安全”为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校园宣传活动,以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该校五年级(8)班的四名学生在活动中表演了上网受骗的“微戏剧”,呼吁广大青少年争做网络小卫士,共建文明和谐网络环境。该校还组织学生创作网络安全知识题材的绘画作品,集中进行展示。

据了解,“校园日”当天,贵阳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面向教职工开展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增强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春 余杨智 钱平 文/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徐倩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