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不动产“一站式”联办服务让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发布时间:2021-10-12 14:58   来源:美丽乌当  

  近期,想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付先生来到乌当区政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办理过户手续,窗口人员告知付先生,只需填写《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及公安户籍联办申请表》一张表,即可为其同时办理水、电、气、视、讯过户等联办服务。付先生说:“现在这个方式太好了,给我节约了不少时间啊”。当即在申请表上勾选了过电、水、气等选项。所有流程不到两个小时,付先生就领取了变更的不动产证,其它需要办理的事项也均办结,他由衷地赞叹:“现在真的是很便民,很快捷,自己真正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2021年9月,不动产窗口不断整合优化各部门和企业审批办理环节,在原有不动产交易备案、纳税、登记集成套餐服务基础上,又将关联度较高的水、电、气、讯、视还有邮政寄达等事项,共同组成“联合办公、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的审批机制,建立了“一表申请、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邮寄送达”“一站式”联办服务模式。办事群众来办理不动产过户业务时,只需在“一张表单”上勾选需要同时办理的其它业务事项,无需再提交任何资料,联办窗口会将群众的需求推送到相关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从贵州政务服务网上提取相关信息资料,申请人“材料零提交,办理零跑动”便可办理水、电、气、视、讯等公共服务事项。

  下一步,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与各部门联动,继续按照“一窗通办”、“联办服务”要求和标准,统筹做好优化整合工作,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依托主题集成服务,形成共享互认机制,实现高质量的“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展现窗口政务诚信新面貌,树立政府为民服务新形象。

  文章来源 | 区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