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三零”行动优化供电系统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2 12:00   来源:息烽县政府办  

  一是简化流程环节确保群众“零审批”。及时公布办电流程、时间要求、收费标准及政策信息,保证办电信息公开透明。精简获得电力客户用电报装流程,取消审批环节,实现用电报装“零审批”。目前,低压业扩流程为“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等2个环节;高压业扩流程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3个环节。

  二是量化服务确保群众“零上门”。采取“优化业扩流程,简化办电手续”“主动服务客户,缩短办电时间”等措施,推行低压客户用电办理“一证受理、一次告知、一次现场服务”,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大幅缩短,实现了低压居民客户不超过3天,低压非居民客户不超过7天。同步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至目前,全县远程报装比例达到99.99%。

  三是强化监管确保群众“零投资”。严格执行取消供电系统对外常规作业服务收费,降低用户接电成本,实现用电报装“零收费”。完善管控机制,加大系统筛查、客户回访和违规收费处罚力度,至目前,未发生一起违规收费行为。2021年来完成业扩延伸项目74户,预估投资132.38万元。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