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织密养老服务网络保障“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1-10-12 11:51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修文县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通过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敬老院提质改造,升级社会化养老服务实现老年群体“老有所养”。

  一是健全体系强基。建立以社区居家养老为基础、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康养集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县建成公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6家,民办养老机构2家,日间照料老年服务中心2家,可提供养老床位106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各类养老床位已超过30张。

  二是提质改造增效。以敬老院适老化改扩建工程推进集中供养服务优化,2020年投入资金320万对六桶敬老院进行提质改造,今年5月底恢复营运后提供床位100张,集中供养特困人员87人。2021年投入资金417万元,实施洒坪敬老院提质改造,目前工程量已完成68%,预计年底完工。

  三是社会化养老升级。在敬老院预留30%床位作为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的前提下,允许社会资本采取租赁方式,将其他设施用于“医养、康养、旅养”等社会化养老服务,目前,3个敬老院实施公建民营“一院两制”,打造机制灵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养老发展模式。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