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统筹规划深入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10-12 11:51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修文县为农民工创业者提供良好创业就业环境和创业就业服务,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见实效。

  一是政策引领筑基础。以提升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能力、建立健全创业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扶持等措施鼓励、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今年来,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6790人次,拟发放返乡创业帮扶资金101人30.3万元。

  二是调查跟踪提质效。创建充分就业居委会11个,充分就业村102个,以村(社区)为单位深入12乡(镇、街道)摸清农村劳动力底数及宣传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引导创业扶持申报,同时对101个返乡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以指导指明方向、传授技术。

  三是创业大赛促推广。推进农民工群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组织参加贵阳第二届甲秀工匠大赛暨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贵阳市选拔赛,17人报名参加手工刺绣、电工、美容、茶艺4个项目,择优选拔4名创业返乡农民工参加,以点带面引“凤”回巢。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