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率队调研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3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国庆长假期间,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率队调研机场三期配套路网、云关新城、朝钢路、永乐标准厂房、栗木山河河道及截污管工程、检验检疫试验区、国际快件中心、龙腾南路二期等经济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破解难题。他强调,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聚焦“四新”主攻“四化”,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实施一对一上门跟进、保姆式精准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为重大工程项目完成全年投资和建设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州双龙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劲飞参加调研。

  在机场三期配套路网、朝钢路、龙腾南路二期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李伟听汇报、看展板,详细询问建设进度,强调要认真梳理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跟踪调度,确保项目按节点建设。据悉,机场三期配套路网作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内部道路与贵阳交通网络的重要接驳点,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市民进出机场的便利度。

  在云关新城、栗木山河河道及截污管工程等重要民生项目施工现场,李伟详细询问管道铺设及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为经济区企业开工投产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栗木山河河道及截污管工程河道全长1937.2555米,包括防洪工程、截污工程、生态景观工程等,可有效解决永乐标准厂房等周边企业的雨污排水及河道整治问题。

  在经济区永乐标准厂房、检验检疫试验区、国际快件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现场,李伟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规划及厂房的水电气等基本要素的配置情况,叮嘱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并要求经济区相关部门构建强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比耐锂电池项目在经济区尽早投产达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产业升级开辟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介绍,永乐标准厂房作为经济区产业发展的重大布局之一,自建成以来,经济区紧密围绕该标准厂房开展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目前已有贵州中瑞丰泰可穿戴式器件微型电池、比耐锂电池等多个项目入驻。下一步,经济区将继续加快建设永乐高速连接线道路工程,解决宝能汽车城等周边企业与高速公路的快速进出问题。

  调研中,李伟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为项目推进提供高效便捷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为经济区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经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