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全面完成松溪河环溪河水质达标治理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6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乌当区已全面完成松溪河、环溪河水质达标治理,其中,一级管网检测13.5公里,修复严重缺陷点位232处,管道清淤4480米。经水质监测,水质已于2021年5月起达标。

  据了解,松溪河发源于乌当区境内的新光路街道培席村大井坡,河长10.9公里,流域面积44.5平方公里;环溪河发源于新光路街道北衙村大龙滩,于观溪路街道育新桥处汇入松溪河,河长5.55公里,流域面积5.32平方公里。2020年,环溪河水质下降到劣Ⅴ类。

  为促进“两河”干净清亮,乌当区全面启动松溪河、环溪河水质达标治理应急工程,全面修复破损管线,对河流沿线污水排放开展全面治理,定期开展水质监测,确保“两河”水质全面达标。治理工作中,乌当区对“两河”沿线的在建工地、小区商户、洗车场点等污水排放进行巡查,杜绝私排、直排入河的现象发生。为防止污水直接流入南明河支流造成污染,乌当区对狮岩路堵塞的排污管道进行了疏通改造,共改造安装排水管道30米,增设雨水井1座,清掏堵塞雨水井3座。

  同时,乌当区加大对“两河”河道沿线洗车场(点)的监管力度,要求洗车场污水进行沉淀后再排入污水管网,并定期清疏、维护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排水通畅和水质达标。目前,“两河”整改工程全面完工,周围环境得到很大改观。

  万丽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