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团工委联合贵州商学院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普及非遗知识,感悟非遗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团工委联合贵州商学院在云晖社区青年之家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贵州商学院学生20余人参加。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登书到场授课。活动开始,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黄平泥哨的历史渊源及重要价值。紧接着,王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向同学们展示了黄平泥哨的制作方法,并给同学们分发颜料和“牛”模型泥哨,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给泥哨上色,通过亲自动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贵州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大家共同协作,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牛”模型“泥叫叫”就完成了。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人讲授、学生亲身体验的方式,近距离地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只学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体验了绘制黄平泥哨的乐趣,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