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320元!开阳县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10月8日,贵州省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启动会在贵阳召开,开阳县在县医疗保障局设置分会场,并组织县政府办、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涉及单位参加启动会。

  会议要求,医保、税务等部门一是要提高登记信息准确度,做好特殊群体标识设置,及时落实个人参保缴费资助政策;二是要加大对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让医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征缴工作政策及要点,增强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医保、税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功能,杜绝重复参保等情况发生;四是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面向广大居民群众把政策讲清楚讲透彻,不断提高参保覆盖面。

  据悉,2022年开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集中征缴期为2021年9月底至2022年3月31日,在集中征缴期内缴纳医保费用的,自2022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参保群众可通过微信、黔农云APP等线上渠道以及到银行窗口、税务窗口等线下渠道进行缴费。

  下一步,开阳县医保局将在宣传上再发力、在组织上再严密、在服务上再精细,全力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