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投放6万余尾鱼苗 助力提升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渔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积极推动生态渔业发展。近日,开阳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贵州省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东风水库开展投放鱼苗活动。

  据了解,东风水库位于开阳县城东南,周围开发有香岸美域、兖矿新城、开磷盛世新城、新天地等住宅项目,有环湖公园、开阳·麒龙城市广场、开阳县第一中学、开阳县第五小学等配套资源。

  据悉,此次共投放鱼苗6万余尾,品种为花鲢、白鲢,体型长约18~25厘米,重约40~60克不等。投放鱼苗后,可以保障东风水库滤食性鱼类的种群密度,达到净化库区浮游生物、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的目的,进一步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改善东风水库生态环境,保障水库水质安全。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