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高寨乡:致富金菊奏响“增收曲”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9   来源:开阳发布  

  眼下正值菊花盛开时节,高寨乡杠寨村的菊花种植基地里,沁人心脾的菊香随着秋风阵阵袭来,500余亩菊花竞相开放,60余名村民正在采摘鲜菊,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图片

  “我的年纪比较大,不能外出打工,在家收入又低。自从村里种上菊花,育苗、移栽、管护、采摘都需要人,一年到头都有活干。现在村里联系公司收菊花,多劳多得,我昨天摘菊花挣了100多块呢!”正在采摘菊花的徐启珍笑着说道。

  近年来,高寨乡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为引领促发展。去年以来,在该乡杠寨村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的模式,流转零星土地整合规划,统一规模发展食用金丝皇菊,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周边民众就业增收。

图片

  据了解,该乡在去年种植菊花盈利后,今年又在杠寨村流转了500亩土地发展食用花卉种植,该项目实施以来,每年能提供长期就业岗位10个,带动劳动就业达3500人次。

  “由于金丝皇菊独有的观赏价值及中药性能,一直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种植菊花不仅能提高农户的收入,还能带动地方的旅游发展。”高寨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

  下一步,高寨乡将把金丝皇菊基地打造成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高效产业,进一步扩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