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牢固树立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鲜明导向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1 1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贵阳贵安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领导领衔推动国民经济重点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参加并讲话。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陶平生、刘本立、张建华、张吉兵、毛胤强、刘俊、卓飞、陈刚、王嶒、魏定梅、刘岚、宋旭升、耿贵刚、喻理飞、刘晓萍、梁显泉参加或发言。

  胡忠雄指出,“强省会”首先是强产业,强产业必须强产业运行。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聚焦“强省会”这个中心任务,牢固树立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鲜明导向,更加了解产业、熟悉产业、服务产业,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进,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责任导向,增强如芒在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和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建立市领导领衔、分管领导担责、主管部门尽责、属地区县负责的责任机制,增强抓经济发展工作的主动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盯住总体目标、年度目标、经济运行目标,深入分析研判各项目标关联产业运行状况,采取有力举措做好服务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对比分析,找准问题症结,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精准调度和精准服务。要强化工作导向,抓住市场主体这个“牛鼻子”,紧扣招商引资这条主线,重点培育引进“四上”企业,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释放发展动能。要强化结果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广大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杜绝协而不调,调而无果等现象,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发展氛围。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目标任务,聚焦国民经济十大重点产业,建立市领导领衔、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精准施策、有的放矢,狠抓目标管理、调度机制、项目支撑、要素保障、招商引资、企业培育、重点区域、协调联动,加快推动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孙登峰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扛起狠抓“强省会”行动的政治责任,紧扣市委决策,发挥人大优势,统筹好、对接好、服务好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为把“强省会”的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贡献人大力量。

  石邦林说,将切实履行好领衔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和统筹调度,补短、强基、挖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以赴推进贵阳贵安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强省会”贡献力量。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