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压实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责任,9月23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邀请由人大代表、偏坡乡食安办、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辖区群众组成的检查组,对偏坡乡农家乐开展“随机查餐厅”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农家乐后厨,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储存、餐食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同时对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中,乌当区市场监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随机抽取食材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共抽检样品24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随机查餐厅”活动在展现市场监管局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的良好作风同时,也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用,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