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1:12   来源:开阳发布  

  10月9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全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为夯实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开阳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小明参加。

  王启云一行先后到双流镇米厂、高云粮库,深入仓库和车间,实地查看粮食储备库的库存数量、安保措施、生产管理及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粮食应急加工、学生粮供应配送及粮库粮食储备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粮食应急保障水平,加快补齐粮食加工短板,不断完善粮食供应链条,严把粮食质量关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平价粮,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图片

  王启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守住安全底线的高度,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流通各个环节,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强化储备粮规范化管理,更多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粮食收储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水平,保证各级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要抓好粮库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消防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储粮安全。要优化粮食仓储布局,完善仓储设施,加快补齐粮食加工能力短板,完善提升粮食供应链条,不断提升粮食储备能力。要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全力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图片
图片

  当天,王启云还来到经开区建材大道、安达科技二期厂房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重点项目企业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