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4   来源:贵阳日报  

  为保障辖区行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秋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期,白云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各相关行业,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相关单位企业17家,检查特种设备104台次,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检查中,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娃哈哈、康师傅等重点企业,对企业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锅炉、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隐患,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执法人员还对辖区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5家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涉及建材行业、印染行业、橡胶行业、医疗行业等,发现安全隐患1条,现已完成整改。

  此外,执法人员还走进辖区旅游景点,对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辆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白云公园贵阳鑫晋游乐有限公司运营的21台大型游乐设施、贵阳市白云区蓬莱仙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5台观光车安全管理情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重点检查蓬莱仙大酒店、贵铝宾馆、轨道交通2号线等地的电梯安全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维护保养、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安全重视不够、培训不到位、安全技术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已督促整改和完善,保障秋冬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卢德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