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第八小学—— 营造文化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4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白云八小学生在校园内的科技书吧阅读。

  走进白云区第八小学,校园内红色文化元素随处可见,这是该校着力打造红色文化阵地,将红色元素融入学校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白云八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红色文化元素,打造主题鲜明、具有特色的红色文化阵地,着力营造“知红色、晓红色、讲红色”的浓厚氛围,使广大青少年对红色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学校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基地。

  该校将教学楼一楼架空层打造成为“红色加油站”和科技书吧,放置500余本红色读物、自助阅读终端机等,可供师生自主借阅学习。该区域还设置了科技作品展示台,展示该校师生制作的获奖模型作品。“南湖红船”“遵义会址”“延安精神”等主题模型作品特色鲜明,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此外,该校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对革命历史、红色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崇高理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