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 激发贵阳贵安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10 22: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0日,贵阳贵安培育市场主体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激发贵阳贵安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强省会”行动注入强劲动能。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王嶒、刘岚、刘晓萍参加或发言。

胡忠雄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工作的命脉,抓经济工作就是要抓市场主体,经济工作能不能抓上去,关键看市场主体的总量多不多、质量高不高、结构优不优、效益好不好。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责任,把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

胡忠雄强调,要抓目标,各区(市、县、开发区)要科学制定培育市场主体目标任务,大力培育支撑国民经济发展重点行业的市场主体,不断扩大市场主体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抓重点,支持规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四上企业”和上市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抓培育,坚持一手抓传统业态巩固、一手抓新兴业态培育,在做优存量的同时做大增量,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成长、发展壮大。要抓平台,牢固树立平台意识,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和总部经济,搭建双创空间和孵化器等创新载体,更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赋能。要抓环境,瞄准企业诉求,把“安不安全、赚不赚钱方不方便、清不清廉”作为重要标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科学降低市场主体发展成本,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