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拿出决战姿态 保持冲刺速度 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强省会”行动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0 18: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0日,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和起步就是冲刺的速度,狠抓“强省会”行动各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陶平生、郑国宁、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张建华、孙绍雪、熊国玺、毛胤强、卓飞、王嶒、魏定梅、刘岚、冉斌、林刚、宋旭升发言。

胡忠雄指出,今年是“强省会”行动开局之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之战,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胜之战,是一场检验贵阳贵安干部战斗力的荣誉之战。贵阳贵安各级领导干部要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强省会”的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确保各方面工作真正强起来。

胡忠雄强调,要强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再向前,找关键、找短板、找支撑,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责任,严格落实“强省会”各级工作职责,狠抓责任落实、任务落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强省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措施,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环节,采取精准措施,统筹解决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强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惩处机制,让担当有为者有位,让消极无为者让位,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作风,以抓作风转变为突破口,针对“慵、懒、散、浮、拖”等作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推动各级干部快起来、实起来、勤起来,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统筹,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指标体系,全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盯紧盯牢工业、投资、消费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狠抓落实,具体化、清晰化、节点化、项目化做好目标任务分解,以更务实更有力的举措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