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加强招商引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09 22: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9日,贵阳贵安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全力加强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陶平生、刘本立、唐兴伦、王嶒、宋旭升参加。

  胡忠雄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主线,营商环境是红线。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对抓招商、优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加强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贯穿贵阳贵安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实现产业大招商新突破,全力以赴把“两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胡忠雄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任务,抓好总量目标、结构目标、效益目标,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上有行动、脚下有速度。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对比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查漏补缺,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全力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要突出责任导向,市级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县、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 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胡忠雄强调,要突出工作导向,扎实做好“两图两库两池”等基础工作,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把“精准”理念引入“两商”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基础性、专业性、精准性。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全力推动贵阳贵安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