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出炉

发布时间:2021-10-09 10:44   来源:贵阳日报  

在秀动青春主题服装表演环节,参赛选手展示民族服饰。

  10月8日,由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本次大赛以“文明旅游·志愿黔行”为主题,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省内外共1656名选手报名参赛,网络海选平台点击量高达300余万人次。经过海选、初赛、赛区决赛、半决赛、《成长之路》真人秀淘汰赛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16名选手通过秀动青春主题服装表演、《我是文明旅游志愿者》演讲和个人才艺展示等环节展开竞争,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活力、礼仪素质。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进入总决赛的16名选手将被授予“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成为贵州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参与我省文化旅游推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市民·追梦桥”、慈善公益等活动的宣传推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文/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