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三方面运用红色资源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8 15: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观山湖区朱昌镇从三个方面运用红色资源,增强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

  据介绍,朱昌镇按照“传统与时代并举,挖掘与提升并重”原则,充分发挥“红色基因库”功能优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绘“精神图谱”,讲爱国爱党故事。位于朱昌镇的观山湖区烈士陵园,记录着朱昌镇历史文化,陵园内安葬的36名革命烈士的故事,一直被朱昌人民所传诵。朱昌镇充分挖掘、深入研究、生动讲述着这些烈士的故事,为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历史文化注入新的力量,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体会烈士先进事迹所传递出的情感价值和信仰力量,坚定爱国爱党理想信念。

  建“第二课堂”,深化主题教育。观山湖区烈士陵园作为朱昌镇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已经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全镇党员干部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今年以来,全镇在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活动27场,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年以来,朱昌镇还接待省、市、区各级机关单位、周边学校师生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参观学习者共30000余人。

  写“阵地篇章”,强化文化支撑。朱昌镇党委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位,排上队,高位推进基地建设。根据相关工作安排,近期,朱昌镇拟计划对烈士陵园进行提升改造,以增强基地的影响力。同时,朱昌镇正着手发展以军屯文化为主的旅游业,打造境内观光旅游“线”,路线之一包括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古建筑文物点等项目,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带动旅游文化发展,助力朱昌镇乡村振兴战略更上一层楼。

  (周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