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学百年党史 过政治生日 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10-08 14:2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自觉,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9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属党支部、区(市、县)分局班子9月、10月政治生日的党员,在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开展“学百年党史 过政治生日 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一个引领,也是基层党组织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一个缩影。

图片

活动当天,在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序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昱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活动中,大家跟随规划馆讲解员,参观了“春风化语”、“贵山秀水”、“规划未来”、“双赢之路”等展区,进一步了解了贵州省、贵阳市的基本情况、生态风貌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特别是参观到“双赢之路”展区,大家围绕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时交流探讨。在红色文化展区,通过参观“红军长征在贵州”和“贵阳筑迹”,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贵州是红军长征途中历时时间最长、活动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期间,红军召开了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经历了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遵义战役三场著名的战役,对整个长征乃至中国革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规划馆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昱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每名党员同志以讲述自己入党心路历程、重温入党志愿书等形式,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政治生日”贺卡里收录的入党誓词、生日寄语及党员本人当年亲自书写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很有意义,很受感动。参加本次活动让自己更加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