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调研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3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0月6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调研白云区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府副区长王静,区政协副主席周亮陪同。

  当天,步岚一行来到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二期)现场,仔细询问项目进度、存在困难及调度情况。她强调,要完善调度机制,聚焦问题清单,联动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一张清单拉到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白云区融合产业园(农产品及健康医药)建设项目及新型城市更新-新型工业化新兴产业园区项目现场,步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她强调,要谋划未来的产业方向,进一步考虑资本运营的效益,各有关部门要守住原则底线,施工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把施工进度安排到每一个时间点,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同时,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加强项目用地手续的办理和基金的导入,充分考虑资金运营效益,为全区推进新型工业化形成重要支撑。

  随后,步岚一行走进白云区联东U谷·贵阳科技创新产业综合体(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围绕安全责任,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施工安全。在中天·金融北城-北区中学、小学项目现场,步岚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她指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配套项目的建设,倒排工期,加快手续办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实现入库入统。最后,步岚一行来到白云区安居房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着力解决项目资金、用地、产权办理、农转建土地报批及管理混乱等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调研中,步岚对各企业负责人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她指出,国庆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项目为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探索建立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统筹联动,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制度,开发区、园区、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努力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