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突出问题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3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0月5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突出问题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卓朋,区政府副区长张顺陪同。

  步岚首先来到沙文镇吊堡村、四方坡村、麦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察看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路面破损、空中飞线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组织架构、工作制度、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她强调,要统一规范布局和功能设置,注重细节优化,完善阵地建设,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牵引,整合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打通体制机制障碍,立足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大学生、社会志愿者和群众参与进来。要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和各类活动,打造极具本地特色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平台,确保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路边停车场管理不到位、建筑与城市环境不协调、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步岚现场督办,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迅速整治到位。她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从小处细处入手,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以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在泉湖街道云峰大桥桥下广场,步岚实地察看广场环境卫生、路面破损情况,并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交办。她要求,要遵循“属地管理,重心下移”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创建规范有序整洁的居住环境。最后,步岚来到泉湖街道澳马商业步行街,实地察看公益广告、中间小商铺门亭、地面油污等问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在精细、精美、精致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步岚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重在抓细节、见实效、成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管理、更有力的举措,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委、政府领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机制,以开展巩固提升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实现从“善建”向“善治”的转变。要加强整体谋划,以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总结行之有效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地见效,让白云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要加强宣传发动,坚持群策群力、全员参与,高效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既充分依靠群众又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氛围,以强大合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