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国庆假期“不休假” 文明创建“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10-08 11: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你好师傅,这里不能停车,请开到附近停车场停放。”10月7日,贵阳高新区一位志愿者在毕节路对路边违停的车辆说道。国庆假期期间,全区有上百位志愿者及城管人员放弃休假,每天在各路段进行巡查值守,全力提升城市文明环境。

  国庆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在辖区十个主要路口开展轮流值守工作,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如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烟头纸屑、共享电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等。对于一些需要帮助的市民,他们也会主动上前帮忙,进一步提升区域文明形象。同时,区城市管理局也安排了专人,每天按照网格划分开展巡查,重点清理流动摊贩、清除“野广告”,开展夜市摊点巡查及森林防火巡查等。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七天,全区共计出动332人次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清理金阳园区内占用市政设施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39辆,并劝离违停车辆120余辆,对于驾驶员未在的违规车辆,区工作人员张贴《文明停车告知书》90份,劝导车辆文明停放。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