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永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开启社区“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金秋,阳光和煦。在息烽县永阳街道希望社区希望城小区广场上,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健身;广场旁边的红色文化长廊里,居民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欢声笑语里,尽显温馨幸福。

  “以前,小区环境卫生很差,茶余饭后也没有地方休闲娱乐。”在希望城小区居住了多年的王桂香说,现在环境变好了,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也非常丰富,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舒心。

  为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阳街道将希望社区和新华社区作为“三感社区”创建试点,通过党建引领,聚焦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我们紧扣‘红色希望、和谐家园’主题,探索‘党建+’模式,重点围绕辖区市政建设、环境卫生、物业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社区治理体系和服务功能。”希望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文静说。

  目前,在社区和物管方共同努力下,希望城小区不仅有了老年活动室、休闲娱乐设施,还形成了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相互监督、融合互信、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党建共同体”治理模式。

  “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开展全方位服务,就是我们小区的‘幸福密码’。”王文静说,着眼于辖区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一直是永阳街道创建“三感社区”,切实为民解忧的工作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三感社区’试点建设指标体系,强化工作统筹,着力建设一个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服务配套的宜居宜业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宋艺瑶 肖秀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