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7   来源:开阳发布  

  9月29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部署粮食安全、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等工作。

图片

  开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副县长张勇、段红莲等参加。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悟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把民法典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践中,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形成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绝不干预司法活动、绝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这条底线,主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社会公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扎实做好冬季作物种植工作,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加快补齐粮食加工短板,切实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产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基本农田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坚决守护好耕地基本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零容忍”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整改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保持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以强有力措施维护开阳县土地管理良好秩序。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