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17批次样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10月5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该局最近一次进行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有17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了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和饮料等20大类食品1867批次样品。检出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用农产品和饮料等6大类食品中17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酵母、铜绿假单胞菌、阿维菌素、吡虫啉、毒死蜱、辛硫磷、恩诺沙星、氟苯尼考、克伦特罗、铅、亚硝酸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还原糖分、酒精度等指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