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286.64亿元,同比增长5.41%!国庆假期贵州市场消费活跃

发布时间:2021-10-08 08:10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国庆期间,消费者在贵州省共消费286.64亿元,同比增长5.41%。全省各地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消费市场生活必需品充足,生鲜品种齐全,物价总体稳定,商品价格无较大波动,节日氛围祥和安定。

1633601630188521.jpg

分地区来看,国庆期间,贵州各地促消费活动不断,商家推出各种活动让利消费者,掀起餐饮、旅游、购物等消费热潮。

在贵阳,各商家紧紧抓住节日市场销售契机,推出折上折、购物抽奖、满减、买赠、移动支付等精彩纷呈的促销让利活动。同时,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繁荣”新能源汽车及成品油储值促销活动的拉动下,多个汽车销售商家积极响应,推出各种大礼包、购车金融方案等活动,点燃市民换购汽车热情。监测的20家汽车企业销售超过1.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4.2%的较好增长。

1633601917113347.jpg

在遵义,务川农特产品锦上添花。随着仡佬文化“吃新节”、金秋消费季和务川电音节等展销活动开展,带动了务川草石蚕、冰糖大蒜、百合粉、猕猴桃、大米、豆腐干等农特产品的热销。同时,汽车销售精彩纷呈,各大车商开展“上汽荣威15周年与国同庆”“心随礼动满电启程,一汽大众ID国庆云游会”等促销活动,拉动销售2700万元。

1633601930125642.jpg

在安顺,当地按照《2021年9-12月消费促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开展节日期间促消费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商超、家电、餐饮等商贸企业,借助节假日人流聚集优势,结合旅游环境,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近30场(次),国庆期间消费增长2500余万元。

在毕节,政府部门特别统筹安排6000万元财政资金助力促消费活动,“政银合作”促消费专项行动、“十城千企”促消费专项行动等大宗商品消费,推动餐饮、旅游、康养等服务消费,推动消费结构提质升级。

1633601939366959.jpg

黔东南州借力“2021年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美食季活动”,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全力提振消费,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黔南州“都匀国庆车展暨建行购车节”活动,组织了40家经销商参展,并整合新媒体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推广,重点吸引周边县市消费者前来购车。黔西南州举办国庆促销活动第二届金秋购物节,累计销售总额3756.6万元。

据悉,为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促进节日市场繁荣稳定,贵州省商务厅印发相关通知,对全省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国庆期间,贵州商贸领域无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方亚丽)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