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调研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7 21:07   来源:贵州改革  

  10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盘江煤电集团、贵州电网公司调研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参加调研。

图片

  李炳军在盘江煤电集团考察。

  在盘江煤电集团,李炳军认真察看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平台,分别与盘州市山脚树煤矿、响水煤矿、盘江电厂等视频连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炭生产、电煤供应和电厂发电情况,向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煤电企业一线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希望盘江煤电集团强化国企担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加大电力供应力度,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在贵州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李炳军详细了解电网运行和电力生产供应情况,希望他们强化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图片

  李炳军在贵州电网公司考察。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贵州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坚决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要扎实抓好电煤供应,大力推进挖潜增产,积极争取省外煤源,进一步落实电煤长协合同。要优化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点企业、重要领域用电需求,积极推进“黔电送粤”,多措并举节约用电。要提前谋划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县域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构建坚强的输电网网架。要系统研究推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着力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源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