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暗访督查全市“三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23: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暗访督查全市“三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目标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副市长林刚参加。

  当天,陈晏先后来到南明区狮峰路、玉田坝片区、军区片区、月亮岩教师新村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仔细察看施工进度、设施建设、功能完善等情况,强调要科学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功能品质,让城市更美丽、群众更满意。在云岩区山林巷、延安巷、文明路,南明区翠微巷、甲秀巷、观水巷、汉湘街等背街小巷,陈晏边走边看,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改造进度、整治效果等情况,强调要注重保留城市记忆、挖掘街区文化,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亮化,让背街小巷成为城市治理的亮点。

  陈晏强调,“三改”工作是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改”工作,积极营造城市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路面硬化、排水管道改造、消防设施完善、绿化带改造、停车位设置、电梯加装等设施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改造特色,聚焦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做好“微改造”,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具有人文内涵的精品项目,延续城市历史风貌。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周边安全防护,确保建设、施工、监理等各环节不缺位失位。要保障建设质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推动项目实施,严把工程品质,确保“三改”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