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汽车计价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1 01:11   来源:南明区市场监管局  

  为加强出租车计价器计量监管,打击破坏出租汽车计价器准确度、加装作弊装置实施计价器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9月26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贵阳市场监管局统一,联合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市交通执法支队南明大队和双龙航空港大队,开展了一次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专家检查计价器线路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共10人次,选取贵阳火车站和龙洞堡机场两个出租车上下客密集的检查点,分成两个组同步进行,对过往的出租车进行随机检查主要对出租车使用的计价器是否超检定周期使用;计量检定合格封印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是否存在加装作弊装置改变计价器的脉冲信号的行为进行检查。共检查出租车共112辆,涉及20个出租车公司,检查均未发现计量作弊行为。

  向司机普及计量法律法规

  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通过日常受理投诉、重点监控、不定时抽查等措施手段,不断提高计量监管力度和工作有效性,严厉打击出租汽车计价器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质量科 张鹏

  编辑:张强

  统筹:秀攀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