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23:30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为加强出租车计价器的计量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计量环境。926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贵州省计量测试院等部门对辖区出租车开展计价器计量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贵阳北站出租车进出口处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出租车使用单位和个人是否存在破坏巡游出租汽车计价器准确度、加装作弊装置实施计价器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等违法行为。共检查出租车28辆,发现涉嫌违法使用作弊计价器出租车1辆,执法人员当场对作弊计价器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对该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出租车使用单位和个人的计量法治意识,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受理投诉、重点监控、不定时抽查等方式继续加强出租车计价器计量监管,严厉打击利用作弊装置对出租汽车计价器实施计量作弊,伪造里程数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质量科供稿)

  编辑:张强

  统筹:秀攀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