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阳餐饮产业招商推介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22:34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922日,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阳餐饮产业招商推介会活动(以下简称“国家钻级酒家年会”)在观山湖区举办。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参会代表入驻酒店——观山湖区喜在贵州、观山湖区盘江诺富特酒店、观山湖区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及周边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对接待酒店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晨检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会议期间的菜单进行审核,指导接待单位做好食品留样工作,督促酒店方规范供餐;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会议中心及周边餐饮店、食杂店、超市进行巡查,检查经营主体143户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立即要求整改。三是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原材料果蔬产品、肉类、粮油、水产品及餐具等进行快速检测,共计检测11个大类74批次,检测项目为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等,快检结果均为合格,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24日,活动结束。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共保障就餐人数3426人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未发生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圆满完成“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餐饮科供稿)

  编辑:张强

  统筹:秀攀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