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三措施”高效开展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30 11:42   来源:息烽县司法局  

  一是建成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11个司法所成立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分别在工会、团县委、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1个,在村(居)建立法律援助工作职络点178个,基本实现全县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法律援助服务更深入基层。

  二是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成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网络为目标,完善中心与贵州法网、12348法律热线对接,今年来受理12348转办法律援助申请8件、法律咨询85件。

  三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抓手,不断深化公证改革,“最多跑一次”“扫码交费”“一次办理”“当日办结”“夜间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制度机制落细落实,梳理完成“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33项。针对老、弱、病特殊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今年来受理援助案件136件,接待法律咨询2565人,办理公证事项369件。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