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石阡!妈妈下车冲奶粉,孩子被反锁车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石阡县一位年轻妈妈下车给不到1岁半的孩子弄热水冲奶粉喝时,随手将车钥匙丢在其车后排座位上,导致孩子不慎被反锁在车内,幸好特警及时赶到,叫来修车师傅,开锁实施营救,孩子才化险为夷。

  “石阡县中医院后面停车场处,我的孩子被锁在车里,车门打不开了……”事发当天晚上10时许,市民李女士向贵州110报警称。接警后,贵州省石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4名特警带上破窗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助。

  在现场,透过一辆黑色轿车车窗,特警们看到,一名幼小的孩子在车内后排座位上爬来爬去,哭闹不止,情况十分危急。于是,特警们积极尝试引导被困孩子从车内开锁,但孩子年龄较小,精神紧张且车窗紧闭,根本无法领会特警们的意思。

  “孩子被锁在车内多长时间了?”特警队员涂金明问。

  “就5分钟!”李女士回答。

  “既要做到快速救出孩子,又要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特警们现场紧急商议救援措施。同时,指导李女士用肢体动作安抚孩子情绪,以减缓车内空气流失的速度。

  “快联系修车师傅。”涂金明当即决定。很快,修车师傅带着开锁工具赶到现场。当晚10时10分,车锁被成功打开,特警将孩子从车内安全抱出,并交给李女士。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接过特警手中的孩子,李女士激动地向特警和修车师傅表达谢意。原来,被救孩子叫小辉(化名),系一名1岁半的小男孩。

  事发当晚,李女士驾车带着小辉到石阡县城探望亲人。期间,在石阡县中医院后面停车场处,李女士因急于下车弄热水冲奶粉给小辉喝,随手将车钥匙丢在后排座位上,便关车门而去。哪知小辉在车内不慎摁到锁车键,致使车门被反锁。

  约2分钟后,当李女士拿着奶瓶返回时,才发现小辉被锁在车内。由于没有车钥匙,根本无法从车外打开车门,情急之下,李女士遂拨打110报警求助。随即,石阡公安特警赶到,叫来修车师傅帮忙,仅10分钟,就将被困的小辉平安救出。

  “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确保随身携带车钥匙。”石阡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下车关车门时,一定要检查是否已携带车钥匙;带小孩出门时,切勿独留孩子在车内,也不要将车钥匙给孩子当玩具,以免孩子不小心将自己反锁车内或误吞,产生不可挽回的后果。若遇到紧急情况,应当立刻向公安机关或消防部门求助,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私自砸窗,因为如果方法不当,可能会对被困者造成伤害。

  (飘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