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8: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坚持“党政牵头、综合治理、全面管控、落实责任、打防并举、协同作战”的工作原则,9月以来,持续在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中,金华园街道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反诈知识手册及宣传品的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方法、作案方式、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要轻信打款转账后发货、中奖等诈骗信息,切记勿贪小失大,如遇到疑似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

同时,搭建宣传点,开展国家反诈APP安装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完成注册、实名认证并开通来电预警,通过反诈中心APP防范功能,有效防范手机接收诈骗电话、诈骗短信。

此外,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通过深入辖区商户、居民家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零距离”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网络诈骗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金华园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各类宣传展板30余块,现场解答群众疑问800余人次,走访入户1000多户,在4000余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